學會簡介

中華民國黃斑部醫學會 (TMS)


歷史

 
台灣黃斑學會(TMS)起源於長庚紀念醫院(CGMH)、林口醫學中心的視網膜閉門會議,每年舉辦兩次,專為長庚紀念醫院的玻璃體視網膜醫學校友而設。2005年,賴旗俊醫師正式發起了一個玻璃體視網膜專家論壇,以展示、討論和交換與視網膜和黃斑疾病相關的臨床和科學知識。這得到了長庚紀念醫院自1987年以來的首位視網膜部門主任陳墩祿醫師的大力支持。
 
在陳墩祿醫師和賴旗俊醫師的願景和努力下,長庚紀念醫院的視網膜部門被評為台灣最好的視網膜專業之一,為視網膜和黃斑疾病患者提供最先進的治療。在賴醫師於2003-2010年擔任視網膜部門主任期間,他為長庚紀念醫院開創了一個更全面的視網膜專業,包括以下次專業:黃斑疾病包括醫學和外科、小兒視網膜、早產兒視網膜病變、眼部腫瘤學、眼部創傷、眼內炎、葡萄膜炎、病理性近視、視網膜退化和萎縮、遺傳學、電生理學。
 
2010年,正式的名稱“台灣黃斑俱樂部”開始使用,旨在倡導和推動優質的患者護理,通過討論、教育和研究支援所有台灣專家。2010年至2014年期間舉辦了十次TMC會議,參與者來自長庚紀念醫院(林口、台北和基隆分院)、台北馬偕醫院、台北榮民總醫院、台中榮民總醫院和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2015年,當賴醫師、王醫師(首兩位台灣Macula學會活躍成員)和一些原始TMC成員認識到需要一個論壇分享和討論時,台灣黃斑學會(TMS)便成立並得到支持。2015年7月的第一次會議後,高雄醫學大學中和紀念醫院眼科部主任吳文權醫師被說服成為首任會長,委員會主席由與會者提名和選舉。
 
中華民國黃斑學會的宗旨是通過支援專家提供一個創意平台,分享和交換醫學科學知識,從而促進患者護理。目前,TMS擁有台灣不同次專業中最強大的團隊,並與許多國際社團建立了聯繫。我們誠摯邀請所有擁有相同價值觀和願景的玻璃體-視網膜專家加入我們,為所有人創造更光明的未來。
 

使命宣言

 
中華民國黃斑醫學會的使命是通過支援專家提供一個創意平台,分享和交換醫學科學知識,從而促進患者護理。
 
 

中華民國黃斑部醫學會理監事

 

 理事長  吳佩昌 
 執行長  吳為吉 
 秘書長  劉沛綱 
 學術委員會  楊嶺     
 健保事務委員會  陳冠任 
 財務教育委員會  劉珍吟
 網站雲端委員會  黃奕修
 會議籌備委員會  彭書彥、高子恩、康祐銓、周宏達、吳政修

 

推薦醫師
 
完整行事曆

More
  1. Date:2023/03/28 656 點閱
  2. 1.葡萄膜炎/虹彩炎會傳染嗎?
  3. 長庚醫院 林口醫學中心 眼科部部長 葡萄膜炎/虹彩炎/視網膜科 黃奕修 教授 執筆
  1. Date:2023/03/28 910 點閱
  2. 2.在虹膜炎和虹膜炎患者中使用甲氨蝶呤(Methotrexate)的 適應症、注意事項和副作用。
  3. 長庚醫院 林口醫學中心 眼科部部長 葡萄膜炎/虹彩炎/視網膜科 黃奕修 教授 執筆
  1. Date:2023/03/14 656 點閱
  2. 3.即將改變你我生活?關於聊天機器人ChatGPT 你該知道的事
  3. 黃奕修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