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教天地
衛教天地
飛蚊症如何預防 | 4步驟保養眼睛 遠離視網膜剝離!
吳佩昌 醫師 |  2023/09/22

飛蚊症是指眼睛中的玻璃體發生退化或變性,產生一些不透明的物質,如膠原纖維、血液或色素,造成視野中出現黑點或黑影。

 

飛蚊症的危險因素包括年齡、近視、眼睛受傷、白內障手術等。飛蚊症通常不會影響視力,但如果出現閃光、視野變窄或黑幕等現象,可能是視網膜剝離的前兆,應立即就醫。

 

飛蚊症的治療方法有兩種:一種是玻璃體切除術,將眼睛中的玻璃體取出,另一種是雷射治療,將玻璃體中的不透明物質打碎。但這些方法都有一定的風險和副作用,因此只適用於嚴重影響視力的個案。

 

飛蚊症的預防方法有以下幾點: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避免長時間看電子產品,多吃富含抗氧化劑的食物,定期做眼睛檢查,及早發現和治療眼睛問題。

 

張貼日期: 2023/09/22 最新編輯: 2023/09/22


推薦醫師
 
完整行事曆

More
  1. Date:2023/03/28 679 點閱
  2. 1.葡萄膜炎/虹彩炎會傳染嗎?
  3. 長庚醫院 林口醫學中心 眼科部部長 葡萄膜炎/虹彩炎/視網膜科 黃奕修 教授 執筆
  1. Date:2023/03/28 934 點閱
  2. 2.在虹膜炎和虹膜炎患者中使用甲氨蝶呤(Methotrexate)的 適應症、注意事項和副作用。
  3. 長庚醫院 林口醫學中心 眼科部部長 葡萄膜炎/虹彩炎/視網膜科 黃奕修 教授 執筆
  1. Date:2023/03/14 676 點閱
  2. 3.即將改變你我生活?關於聊天機器人ChatGPT 你該知道的事
  3. 黃奕修
回到最上面